广西拟定今年信息产业主要任务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我区信息产业工作将在实施农业信息化、中国-东盟区域性中心城市信息化建设、广西企业基础信息共享和应用系统建设、电子商务和旅游信息化5个重点信息化工程上下功夫——这是2月24日全区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自治区副主席穆虹出席了会议。

  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是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此,我区的农业信息化工作重点将以农业科技信息化、农业服务信息化和农村基层信息服务站建设为突破口,建设广西涉农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整合涉农信息资源,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和公共服务,开展农村远程教育和农业科技培训等。

  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我区对外招商的品牌,围绕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主题,信息化建设应以充分支持“会展、旅游、贸易、物流”的经济战略目标,加快面向东盟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把南宁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区域性信息中心城市。

  抓好旅游信息化建设,完善广西旅游门户网站集群的行业窗口服务功能,以网络媒介加强广西旅游的对外宣传和引资,用信息化来打造“广西旅游网络大篷车”。

  我区企业基础信息共享和应用系统建设和电子商务建设,也成为提高企业和政府部门工作效率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