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市级机关进行电子档案试点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吕宁丰)档案不仅记录历史,还创造了财富。昨天,记者从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获悉,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形成的1万多卷档案不仅为地铁投入营运后维护提供了一手资料,还节约了300万元建设资金。昨天的会议,总结了“十五”期间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以及我市“十一五”期间档案发展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宁、副市长许慧玲、市政协副主席徐纪根和省档案局局长韩杰等出席。

        地铁档案只是全市档案综合利用的一个缩影。“十五”期间,在区划调整、老城改造、机构改革、华商大会、十运会等全市重大活动中,档案部门都主动参与,确保了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全市有6个区新建档案馆,面积12984平方米。

  今年我市档案工作将全力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工程,重点是加强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力度,促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在市级机关选择有条件单位进行电子文件归档、电子档案管理和数码照片管理试点工作,使档案由纸质、胶片时代跨入电子时代。

  许慧玲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要抓好档案馆、档案信息化、档案资源、档案法制、队伍等建设,努力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形象;要加强领导,为档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