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政府网主动链接市民个人网站
来源:三秦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如果你点击西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a.gov.cn),在网页上就会看到一个新的链接“印象西安”,这是西安市民黄强、王建创办的宣传西安的公益性个人网站,西安市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政府门户网站首次主动链接市民个人网站”,并表示在技术上给予充分支持。

  创办“印象西安”是西安市民黄强、王建的“个人爱好”,他们首先被西安厚重的传统文化和名胜古迹深深感动,才拿起了相机,开始摄影、学习电脑图片的制作。2005年10月7日,“印象西安”网站才开始运行(本报2005年10月25日曾报道过)。由于该网站的图片可以免费下载利用,所以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网站转载了“印象西安”的图片。

  1月22日,黄强和王建接到西安市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表示,西安市政府网将与“印象西安”主动链接,并询问两位年轻人在创建网站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哪些帮助,并表示愿意为“印象西安”提供服务器等硬件支持。

  得到政府部门的表扬和肯定,使黄强和王建激动不已。

  同样是在搞网站宣传介绍西安,政府门户网站主动链接支持一个市民个人网站,是否有点儿“屈尊”?西安市信息化办公室白湘霜主任不认为是“屈尊”,他说,政府网就是一个与市民平等交流的窗口,政府网站注重用文字介绍西安,而“印象西安”虽然是个人网站,但是图片、视角新颖,有一定的感染力,会给未到过西安的外地人和国际友人留下更深的印象,对宣传西安有益,政府网站当然愿意主动链接和支持。也希望更多的市民从自身做起,来宣传西安。

  据记者网上查询,政府门户网与市民个人网主动链接,在全国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