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安局召开基础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江淮晨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是推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石。”2月22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隆重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动员大会。省公安厅助理巡视员、“三基”办副主任陈富友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明克主持。

  今年是公安部确定的基层基础建设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合肥市公安局党委确定的“基层基础年”和“信息化建设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明确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目标,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新热潮。

  会议对今年合肥市公安局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年,合肥市公安局将加强基层所队建设,打牢公安工作队伍基础和物质基础,警方将从加强基层班子建设、推动警力下沉、加大基层警务保障、推进所队正规化建设、为基层减负释压五个方面确定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基础业务建设,打牢公安工作专业基础。警方将从加快信息化应用系统建设和推广应用、加快推进“三张网”建设等各方面确定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今年,警方还将就深化大练兵,苦练基本功制定严格的考核标准,使得参考民警及格率达到90%,其中良好率达到30%,优秀率达到20%,业务尖子和技术能手达到本警种总人数的20%。另外,警方还将进一步加强警务机制建设,确保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完善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建立打黑除恶工作机制、完善打防“两抢一盗”工作机制、加强快速反应机制建设、建立治安状况评估机制、建立基础工作责任倒查机制、完善所队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合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礼明在大会上称,今年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任务繁重,领域广泛,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指标过硬,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必须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共同努力,使得合肥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使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