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科技强警全省领先
来源:大别山晨刊 更新时间:2012-04-13

  日前,市公安局长许刚在全市公安工作暨基层基础建设会议上,简要回顾了2005年我市公安机关7件有影响的工作,最值得关注的是六安科技强警走在全省前列。


  命案破案率94.4%
  全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0424起,破案2821起;捕获各类逃犯626名,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起22.5%,现行命案破案率达标94.4%,有5个县、区命案实现全破。


  市区初步构建街面巡防网
  去年,市公安局以防暴支队为基础,整合了金安、裕安公安分局的110巡逻中队,组建了防巡支队,并积极改革勤务模式,“警力随着警情走”,变案后出警为“同步出警”,在市区初步建成了“网格化”街面巡防网。


  公安局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
  去年5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全面启动,市公安机关两级公安局长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全市共接访614起,办结率、停访息诉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市局、霍山县局分别受到省厅和公安部表彰。


  大练兵考核成绩优异
  去年,全国公安机关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大练兵活动,在省厅组织的大练兵效果考核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正规化建设步入前列目标
  去年,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开展政风建设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整治了影响公安队伍形象的突出问题,强化公安机关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五条禁令”。


  特大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去年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分别下降了16.35%和29.73%,事故死亡人数下降绝对数居全省第二。


  科技强警走在全省前列
  去年市公安机关大力实施“金盾工程”,人口信息系统、NEC指纹识别系统、按需申领护照人口库、犯罪人口信息系统等顺利建成并发挥作用。我市已被省公安厅作为先行启动的9个市之一,开展公安信息化中级层次应用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