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府工委会启动全国调研工作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17

近日,第一届数子政府建设服务论坛暨数字政府建设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韩俊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并一同启动了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字政府建设服务工作委员会(简称数字政府工委会)。数字政府工委会主任委员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范科峰主任担任,秘书长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室主任陈亚军担任。

数字政府工委会与信创工委会等都属于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下的二级机构。数字政府工委会将致力于数字政府建设领域标准制定、架构开发及培训推广等。成立大会不仅发布了《数字政府标准化白皮书(2023)》,同时也成立了数字政府工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主任由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部原主任刘建国担任,秘书长由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博士担任。

近日,数字政府工委会在专家委的支持下,正式启动了全国调研工作。调研主要了解各部委和各地方数字政府建设的现状与问题,及对下一步数字政府标准化工作的需求等。调研完成之后,专家委将组织编写相关的数字政府研究报告和标准化白皮书,并启动全国性的数字政府培训。(刘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