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生态环境网络安全培训班开班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10-17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电子政务中心举办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网络安全培训班

 

10月12日至13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电子政务中心举办了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网络安全培训班,厅直属各单位和各市(州)生态环境局信息技术负责人现场参训,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通过视频会议参训。

本次培训班强调,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电子政务中心作为生态环境系统信息支撑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会上,厅电子政务中心通报了全省各系统风险漏洞扫描情况,通过攻防演练直观展现了各类漏洞的危险性,要求各市州信息技术负责人及时完成整改,严防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现场,相关专家讲解了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政务数据合规治理应用等网络安全知识,介绍和演示了数据中心(二期)、新版黔环宝APP等业务系统,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认识,推动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协同联动。

下一步,厅电子政务中心将不断筑牢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网络安全防线,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研究工作,为大力推进“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安全环境。(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