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数字政府“向云端” 智慧党建“接地气”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10-23

本网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金乡县鱼山街道结合数字政府建设,推进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全力构建起“互联网+党建”工作新体系,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金乡县鱼山街道立足“学”、着眼“活”、聚焦“实”,着力搭建“一网一微一平台”,创新打造“云上鱼山•指尖课堂”党员教育品牌,设置“码”上就看和“码”上就听模块,通过扫码即可获取海量党员教育资源,党员群众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收听收看党建新闻、专题片、党课等,将课堂由单一的“室内课堂”拓展到了“云上课堂”,学习,建立可多元化、菜单式的党员学习新阵地,让理论教育融入广大党员群众工作、生活之中。

下一步,金乡县鱼山街道将进一步推进落实数字政府建设内容,加快推进数字政府特色应用建设,不断探索寻找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中的优势特点,通过数字化“云端陪伴式教育”激发基层党员随时学、随地学、人人学的热情。(济宁新闻网通讯员 刘仍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