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凫山街道聚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23


今年以来,邹城市凫山街道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数字政府建设始终,积极推广使用“山东通”APP等数字政府建设应用软件,不断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程。

凫山街道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推进工作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就“山东通”APP推广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召开专门培训会2次,挖掘“山东通”平台核心功能,系统讲解并教会安装注册使用单位非涉密重要文件和相关通知,全部使用“山东通”进行转发转办,推动“山东通”平台常态化使用。

凫山街道在山东通建立工作群,每日推送非涉密重要工作事项,加强对“协同办公”“视频会议”“即时通讯”等多项系统功能的灵活运用;根据工作需要和时间、地点限制,紧急会议采用山东通“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通过实际应用推动,提升登录率和利用率,推进政务工作数字化。

凫山街道加强山东通管理,设置专人进行后台管理,规定山东通APP只能发布工作信息,责任部门负责人对需从“山东通”上转发的公文进行把关,严禁发布涉密信息;管理员每天梳理发布工作信息,对因不及时登录办理而造成工作损失及影响的部门和个人,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处理,并纳入个人考核成绩,通过严格的精细化管理,真正让“山东通”APP专业化办公软件发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见习记者 吴雪莹 通讯员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