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5G应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10-24

跑出数字政府建设“加速度” 这场推进会对电子政务外网+5G应用工作提出要求


客户端消息 近日,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5G应用工作推进会在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春学,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学立,绵阳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黄骏,中国联通政企事业群副总裁冯兰晓,省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等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相关同志作《电子政务外网5G专用网络接入规范与安全要求》专题报告;省大数据中心相关同志就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首部地方标准《电子政务外网技术规范》作解读;绵阳市和省联通公司、华为公司代表分别就电子政务外网+5G实践应用等内容作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电子政务外网是我国电子政务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为跨部门、跨地区的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网络支撑服务,为数字政府建设发挥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电子政务外网管理单位要把握5G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推进5G应用,更好适应新技术、新场景,提高政务外网的服务能力和政务物联网的泛在接入能力,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有关领导表示,要加强《电子政务外网技术规范》的宣贯,规范开展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升级改造和运维管理,助力全省数字政府“一张网”建设。各地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在政务外网+5G应用标准规范制定、接入能力提升、应用场景挖掘方面持续发力,为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开展了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培训,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村参观了绵阳市5G政务外网市县乡村四级音视频互通系统建设和绵阳政务外网+5G基层应用试点成果。

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电子政务外网管理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张药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