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府三年内实现电子政务一站式服务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浙江移动与省政府签订了“中国浙江”合作协议。“中国浙江”是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浙江移动目前已完成了该网站的众多建设项目,并从业务处理能力、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确保了该网站的顺利开通,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浙江省提出了“力争三年内实现政府网上一站式服务系统,彻底清除信息荒岛”的目标。浙江移动根据全省信息化发展思路和各级政府的需求,在金华、湖州、秀州、海盐实

  施了政府电子政务网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海盐电子政务网项目建设中,浙江移动与海盐县政府签署了电子政务合作框架协议,海盐电子政务网设备投资和外网50多个单位的网络建设均由浙江移动建设。电子政务网络承载了海盐县政府各职能部门政务公开的网络窗口,用户可以通过电子政务网站进入到政府所有职能部门,接受任何一个政府向用户提供的服务项目。该项目涉及海盐县政府各个联网单位,由各局办、各乡镇进一步延伸到村委会及街道,几乎涵盖了海盐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目前,浙江移动在全省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基础上开展了“12345”县、市长热线、政府办公短信通知等一系列电子政务应用,充分发挥了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的优势。通过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建设,架构了移动电子政务应用网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电子政务建设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