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消防支队“六大举措”推进消防工作
来源:湖南岳阳消防支队 更新时间:2012-04-13

 

针对公安部基层基础建设年的工作要求,湖南省岳阳市消防支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定出了全年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目标。
  

一是全面规范基层大、中队建设。上半年,在特勤消防中队进行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试点,7月份召开现场会全面推广。年内,全市100%的基层中队的文化、娱乐、生活设施力争全部达到《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要求,力争有70%的基层单位达到正规化达标建设先进单位标准。
  

二是继续加快城市消防站建设。年内,完成市区一中队消防站和临湘市消防站搬迁重建工程,一中队消防站力争10月份前投入使用,临湘市消防站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按照全市十一五发展总体规划,启动市区千亩湖新建消防站,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三是加大消防装备建设投入。年内,全市新购4台大功率水罐车、1台泡沫消防车、1辆防化救援车。特勤中队消防执勤车辆达到8台以上,其它所有执勤中队达到4台以上。全市部队个人防护装备、常规装备达到总队规定配备标准,特勤装备达到50%以上,防火监督技术装备达到70%以上。
  

四是全面加强消防工作信息化建设。年内,建成全市消防通讯调度指挥中心,配备一辆消防通信指挥车。建成支队至总队远程教育培训及电视电话会议室。上半年,建成支队办公自动化系统。
  

五是不断强化执法质量建设。上半年对全市消防监督人员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对未取得执法资格证或资格证过期的人员进行调整,调离消防执法岗位。进一步加大执法质量考评的广度和深度,严格落实内部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对全市排名末位的大队军政主官进行诫勉谈话。成立支队内部执法稽查队,组织开展内部执法纠错行动,对发现的执法过错,依照规定追究责任。
  

六是大力提高部队后勤保障能力。力争支队本级预算内经费增幅50%以上,达到600万元以上。各大队增幅20%以上。

 

 

中国消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