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地税应用网络资源信息管理系统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苏州地税局应用北塔管理信息系统BT_NM解决其网络运行维护的管理问题,推动了苏州地税的信息化建设。同时,也为北塔网管软件在政府行业的应用续写了新的篇章。

  近几年来,随着全国税务信息化工作的不断发展,税务部门的网络系统建设得到了各级税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税务局都加快了其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与此同时,如何保障网络的畅通无误,如何及早发现并排除潜在的故障隐患,有效地管理好网络,保障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成为各局IT管理人员甚至是有关领导层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苏州地方税务信息化发展的建设中,苏州地税局的有关领导深刻地认识到选择一套有效的管理工具来最大程度发挥网络的价值和提高效率的重要性。

  经过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网管产品全面、综合的比较,苏州地税局的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最终拍板北塔网络资源管理信息系统BT_NM 为其网络管理保驾护航。通过一段时间的应用,网络资源运行维护管理系统BT_NM已帮助苏州地税局实现了下列管理目标:

  1. 建立以网络物理拓扑结构图为中心的信息网络实时监控管理,及时发现了多起潜在的网络故障隐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实现了网络故障的及时预警和告警,并提供了多种故障定位机制,方便网管人员及时定位故障源,真正减轻了人员工作负担;

  2. 远程管理:通过BT_NM网络资源管理系统强大的远程管理功能,真正把有关管理人员解放出来,实现了机房的无人职守;

  3. 层次化统一管理:苏州市局与下属5个县局(昆山、张家港、太仓、吴江、常熟)构成了二级层次化网络运维管理平台,市局可以直接管理下属各单位的分平台,便于及时监测网络异常行为,并准确定位故障源;

  4. 网络运维分析报告:

  l 通过历史数据记录,可以提供网络参数的日报、周报及月报;

  l 重要设备(CPU、内存)运行报告、网络线路流量运行维护报告、网络异常行为运行报告;

  苏州地税局对该产品致以了高度的评价:“这是一套可以量化管理的网络运维管理系统,而上海北塔通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现场技术服务及远程支持也很及时到位,我们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