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务员信息化与电子政务首期培训启动
来源:贵州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提高全省公务员的行政管理水平,加强行政机关效能建设,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从今年起开始全面启动全省公务员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并于2007年底前基本完成对全体公务员的轮训任务,到2007年12月31日,我省55岁以下的公务员除组织原因仍未取得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合格者,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

    据悉,此次为期两年的培训对象为全省各级国家机关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中的工作人员(除工勤人员),55岁以下(195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估计受训人员将达15万人。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计算机专业毕业证书或取得计算机国家3级合格证的,可不参加培训,但必须参加考核。从今年7月1日起,凡新录用的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除组织原因外,均需在1年内参加培训。培训要求全省各级严格按照“统一教材、统一培训平台、统一考核内容、统一阅卷、统一验印”的原则,采取脱产办班的形式,培训内容包括政府电子化公共服务系统、电子政务系统应用实例、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及维护等。

    昨日,我省启动了公务员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省直一百余名公务员在贵师大学士中心开始了首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