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领导到城关街道检查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4

 2月27日,副区长李惠英就乡镇信息化建设工作到城关街道调研。
  李惠英首先听取了城关街道关于信息化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观看了机关电子政务实际操作演示系统。
  城关街道办事处自去年6月份被确定为北京市小城镇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后,聘请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对小城镇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科学、详细的规划。从6月份开始,办事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街道党政机关等业务科室、行政村、居民社区、中小学、企业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应用现状和信息化需求情况进行调研、需求分析,制定了实施方案,并逐步加以实施。经过近十个月时间的不懈努力,城关街道已开发完成了机关内网电子政务系统、信息交流系统和消息业务系统,实现了科室内部的电子化和网络化办公和各类政务信息的高效、迅速、安全地传递与交换,提供快捷方便的信息发布,请示提交,任务分配和公文流转,有效地提高了办公效率、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


  李惠英对城关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城关的信息化工作走在了全区各乡镇的前列,为今后该工程在全区的普遍的广泛推广打下了基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李惠英希望城关街道要继续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大培训力度,真正实现机关干部网上办公,提高工作效率,让农民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