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喜在全国数字证书应用推进大会致辞
来源:博客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2006电子商务财富年会暨全国数字证书应用推进大会02月28日上午在喜来登长城饭店召开。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王长喜致辞。

王长喜:尊敬的苟仲文部长,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中国电子学会在这里举办2006电子商务财富年会暨全国数字证书应用推进大会,我有幸能够参加今天的会议,感到非常的高兴。

  首先,我代表国家密码管理局、代表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电子商务的发展,我国政府是非常重视的。现在,我们政府积极的在推进信息化,作为电子商务,我们说它也是一个电子的信息化,信息就是财富,但是信息必须要安全。所以在信息化进行过程当中,在电子商务的发展当中,我们必须要重视信息安全问题,要建立一个很好的网络的信任体系,这也需要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的支持和技术的发展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去年,我国《电子签名法》的实施,为我们电子商务的发展也是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数字证书认证系统的建设,按照《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就是设立可信第三方的数字证书认证系统,在这方面,国家密码管理局按照《电子签名法》的授权,配合信息产业部在积极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这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我们相信我国的数字证书认证体系的建设必将为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今天的大会,我觉得很好,刚才苟部长已经讲了,是建立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我相信今天的这个平台,我们大家在一起交流情况,研讨问题,一定会积极的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借此机会,再次对我们今天的大会的圆满举行,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