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浦县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北海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合浦县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提高农村科技信息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决速发展,拟在全县农村实施推进宽带村、电话户户通建设。要求2006年6月30日前,每个村委有20户以上的农户安装宽带,80%以上的农户安装电话,力争在广西第一个实现户户通电话、村村通互联网的目标。


      该县电信局于前段时间投入大量资金对该县农村地区电信网络进行了全面的建设,现已基本覆盖全县5000余村屯,为农村推进宽带村、电话户户通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确保在全县农村中推进宽带村、电话户户通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该县成立了由合浦县县长常勇任组长的合浦县农村推进宽带村、电话户户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步骤。


      实施步骤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组织实施三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要求各乡镇、各村委配合当地电信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大力宣传信息建设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标语、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认识和安装使用宽带、电话的积极性;调查摸底阶段要求各乡镇、各村委明确本村发展宽带、电话的对象,明确工作目标,将农村致富带头人,种、养、加工大户纳入宽带用户的发展对象,实现信息的收取、发布、浏览、查询。利用电话的信息传递功能,带动周边的农户实现信息致富。对未安装电话,又有信息需求的农户,要积极鼓励其早日装上电话;组织实施阶段要求各乡镇加强与当地电信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对要求安装宽带、电话的农户,要及时把名单报当地电信部门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电信部门必须在限定的工作时间内安装开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