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多业务融合,提升网络应用价值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随着网络业务应用的不断丰富,构建多业务的IP承载网成为现代网络发展的显著特征。近日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制造商神州数码网络隆重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多业务路由交换机DCRS-6800系列。该产品着眼于下一代网络,采用先进的全分布式体系结构设计,集出众的可靠性、扩展性、安全性与一身,不仅能够成功担当中小型校园网、企业网的网络核心,也是构筑大型校园网、IP城域网骨干的理想之选。

DCRS-6800系列包括DCRS-6808, DCRS-6804等交换机。DCRS-6808提供10个槽位,具备强大的交换容量和转发能力,能够满足用户对于网络规模的扩展要求。DCRS-6804提供了4个插槽,其管理模块均带有业务接口。DCRS-6804L配备了专用电源模块和L型专用管理模块,为中小型网络提供了性价比极高的核心交换机。

先进体系结构,打造超强性能

DCRS-6800系列交换机采用全分布式体系结构,以强大的ASIC芯片进行高速路由查找,采用最长匹配、逐包转发的方式进行数据转发,从而大大提升了路由交换机的转发性能和扩充能力。DCRS-6800系列交换机能够有效地抗击红色代码冲击波震荡波等网络病毒的攻击,更加符合大规模、多业务、复杂的网络需求以及以太网的城域化发展趋势。

多重冗余策略,铸就健壮网络

为了达到运营商级别的稳定表现,DCRS-6800系列所有模块、电源等关键部件均采用冗余备份设计,并辅以自动预警装置以确保万无一失。

与同级别产品相比,DCRS-6800系列拥有先进的MVTE特性(多VLAN子网流量工程),结合VRRP等协议,在确保不间断路由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二三层网络的设备和链路,从而大大改变目前多层网络中普遍存在的的“备份有余、均衡不足”的弊端。

不仅如此,DCRS-6800系列还支持Firmware&Config双容错备份,保证自动正确引导交换机,大大提高了网络设备在实际运营中的可引导性以及在线升级的便利性。

未雨绸缪,安全先行

DCRS-6800系列提供了完善的安全策略,其中最具特色是,该产品不仅提供了完善的标准化ACL机制,还引入了可扩展ACL-X安全策略,能够根据不同的时间段自动切换不同的安全策略,这对于网络数据流量大且分布时段不均的校园网而言十分适用。同时ACL-X还实现了基于ACL的智能化流量控制,在贴近业务分类,智能性、灵活性方面更胜一筹。

借助强大的ACL-X以及QoS 功能, DCRS-6800系列轻松实现了灵活的接入准入以及流量限制等深度业务控制,并与线速业务感知、智能业务控制一起构成了应用层的业务安全管理SecAPP,在完全不影响交换机转发性能的前提下,实现对BT、电驴等P2P应用业务的准入控制和流量管理,以确保关键应用的充足带宽。

此外,DCRS-6800系列还提供了交换引擎CPU核心保护、全面的受控组播方案DCSCM、关键协议绿色通道等一系列安全解决之道,仿佛构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防护屏障,确保网络运营的安全永续。

智能管理,化繁为简

DCRS-6800系列具有丰富的监测网管功能,可实现任务异常、内存异常、交换芯片异常、CPU利用率、堆栈异常等方面的监测,而SYSLOG功能可方便地记录事件,可支持记录到本机的多种介质及Syslog服务器等。

DCRS-6800系列采用独树一帜的Profile情景模式,用户可以自行设定符合自身习惯的操作模式,大大简化了复杂繁琐的配置、管理过程。Security IP功能确保了只有合法IP具有配置、管理权限。同时,该产品还全面支持SNMP v1/2/3、标准SSH协议、用户权限分级管理、RMON等丰富的管理功能以及监测功能。

神州数码网络认为,多业务承载IP网络已渐成主流,融合数据、语音、视频的三网合一将逐步成为现实,而DCRS-6800系列凭借强劲的网络动力、丰富的功能配备、完善的安全策略以及智能化的管理机制,成为用户构筑新一代网络的首选。同时,作为国内首获IPv6 Ready-2金牌认证的路由交换机系列之一,DCRS-6800系列还将在未来IPv6网络的部署、运营中发挥关键作用。

 

 

DCRS-6804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