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清剿网络盗版 联手10国警方直捣盗版源头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时间:2011-08-31
 

  天极网7月1日讯 据外电报道,从6月29日到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全球10个国家的配合下,掀起了一场清剿网络盗版的“闭站行动”(Operation Site Down)。这次行动各国警方共进行了90多次搜查,抓获4名盗版分子,此外还没收了数百台电脑、并关闭了至少8台传播盗版内容的服务器。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说,这场针对《星战3》等电影、游戏和软件盗版者的行动,目的是“要直捣提供了绝大部分网上非法盗版的供应链的源头。”

  -全球统一行动 法网指向“瓦雷兹”集团

  联邦调查局(FBI)在美国全境实施了大举搜捕,行动范围包括芝加哥、旧金山、夏洛特,此外还得到了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以色列、荷兰、葡萄牙和英国等国家警方的大力协助。

  被捕的4名盗版嫌犯据信均属于所谓的“瓦雷兹”(Warez)集团的成员。“瓦雷兹”集团是全球的盗版“业者”自发成立的用以交易盗版材料的合作组织。“瓦雷兹”非常难以渗透,其成员一般在加密的聊天室中洽谈生意,他们的服务器需要密码登录,此外,许多服务器被托管在美国境外。

  -假冒盗版服务器 请君入瓮

  根据美国司法部在旧金山的办公室透露,FBI设立了自己的服务器,并诱使“瓦雷兹”成员到这些服务器上存储盗版材料,并根据登录者的信息获得了大量的盗版活动情报。FBI此次清剿的重点对象为盗版行业中的“发行组织”,他们正是大量原始盗版内容的供应者。据悉,FBI密切关注的全球“发行组织”名单中有RiSCISO, Myth, TDA, LND, Goodfellaz, Hoodlum, Vengeance, Centropy, Wasted Time, Paranoid, Corrupt, Gamerz, AdmitONE, Hellbound, KGS, BBX, KHG, NOX, NFR, CDZ, TUN and BHP.

  FBI称,这些组织正是将《星战3》、《谍网情鸳》、AUTOCAD和Photoshop软件一一盗版的始作俑者。美国司法界人士指出,在美国等地,盗版内容主要通过流行的文件交换系统传播,而在亚洲等地区,盗版来源还是以“瓦雷兹”集团为主。

  据统计,网络盗版每年给全球电影行业带来的损失高达35亿到5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