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止垃圾邮件发向青少年 一封要罚5千美元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时间:2011-08-31
 

  天极网7月2日讯 美国密歇根州从7月1日开始实行一个旨在保护未成年人网民的举措:父母们可以将孩子的邮箱等信息注册到一个全州统一数据库中,而任何垃圾邮件制造者将被禁止向这些邮箱发送色情、烟酒和武器等非法信息。  

  根据密州通过的新法律,禁止向少年儿童发送的邮件内容还包括非法或处方药、赌博等。目前家长暂时可以登记子女邮箱,将来有望同时提交即时通信账号、手机号、传真号或呼机号,从而拓宽对非法信息的防护。

  从今年8月1日起,所有邮件发送者必须严格执行此法律。违反者将面临3万美元罚款到3年监禁的重罚,此外还将为每一封非法垃圾邮件承担5000美元的罚款。

  密州州长Jennifer Granholm表示:“站在父母的角度,我为孩子们邮箱中每天收到的垃圾邮件内容感到非常恐怖。 我们希望这项法律将能给这些非法行为划上一个句号。”

  对于密州保护未成年人的政策,有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反垃圾邮件的行动一直都非常棘手,该项法律能否起到效果并不乐观,也有家长们担心子女的联系信息是否会被黑客盗取。对此,密州公共服务部门人士表示数据加密等手段将保证未成年人数据库的安全。

  另悉,美国犹他州也将学习密州的做法,制定类似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