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增强分公司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江苏国税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网站福建烟草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烟草工作会议上,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指出,当前泉州烟草已经取消了县级法人资格,初步实现商、物、资金、信息“四流分离,归核管理”,今后要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围绕内部组织构架、业务流程运作模式、内部管理机制等多方面进行系统改造,进一步增强分公司的市场主体活力。

    市局(公司)要求,2006年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一是实行母子公司体制。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商业企业“理顺产权、调整职能、规范运作、高效运行”的改革要求,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逐步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明确市、县两级的职能定位。

    二是加快组织结构调整和业务流程再造。分公司作为市场主体,要进一步深化组织结构调整,完善财务垂直管理制度,建立物流垂直管理模式,探索营销垂直管理思路,促进管理机构更加扁平化;要按照高效率、低成本的原则持续改进业务流程。

    三是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2006年将通过严格考核,建立责权利相统一的考核评价体系,对县级一把手、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实行量化考核,对岗位及职务进行科学、合理划分,通过一系列措施在全市系统人员的进出、升降、奖惩方面做到有章可循,进一步打通用人通道。    

    四是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要加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完善各管理信息系统,大力开展培训,提高各层级员工的信息系统应用能力,严格信息系统制度建设和有效监管,不断提高信息化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