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法庭实现网上立案和电子签章
来源:水母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实习记者查定心)日前,家住石岛的于先生要起诉一家公司,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以往需要到荣成市法院、一天也办不好的立案手续,如今在石岛法庭通过网络申报,短短20分钟就办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截至2月底,全市17个人民法庭全部实现了局域网联网和网上立案、电子签章,当事人不仅可在当地人民法庭快速办完立案手续,还可在判决的法庭上直接拿到裁判文书。

近年来,市中级法院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构建现代化法庭的突破口,科学规划,加大投入,着力打造立案多元化、审判数字化、信息网络化、办公职能化为内容的科技平台。目前,市中级法院已建成了集视频、音频、数据传输三网合一的局域网和上联省法院下联基层法院的广域网。建立了所有法庭与院机关的局域网联网和远程电子签章系统,实现了移动办公、远程审查立案、签发文书和同步签章,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