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兴庆区电子公文收发
来源:宁夏视窗 更新时间:2008-03-14

 

 

    人民网宁夏视窗3月3日讯   2006年3月1日,随着银川市兴庆区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的正式启用,从本月起除需存档的文件外,兴庆区委、政府将不再发送纸文件,节约高效的无纸化办公在银川市兴庆区各部门正式启动。 

    打造“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提出的目标。提倡阅读电子公文,减少纸型公文传递,提高公文传送速度,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就是兴庆区政府打造“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措施。 

    据了解,从3月1日起,银川市兴庆区下属的60余个单位已经可以收到电子政府文件,各部门之间也可以相互很方便地通过网络传送各自的信息文件,不需要再通过纸质文件进行传递,大大提高了政府文件的流转速度。 电子公文传输带来的最大的变化,不仅体现在时效性更高,还会因此节约大量的印刷和其他一系列相关费用。以往,一份纸质文件从印刷、装订,再通过专人送发到各收文单位,需要很长时间,尤其距离较远的部门有些时候收到文件时文件的时效性已过。现在,只要轻点鼠标,一份与纸文件同等效力的电子文件就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发送和签收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