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 浙江开通实名制网上农民信箱
来源:央视国际 更新时间:2008-03-14

政府买单 浙江开通实名制网上农民信箱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记者日前在浙江采访时发现,不少地方的农民现在都能熟练的利用全省统一的网络平台"浙江农民信箱"经销农产品,和农业部门进行信息互动。

  在台州黄岩,农民牟维文正在用农民信箱向镇蔬菜办的技术员发求助信----"本社部分大棚发生番茄病毒病,请速来现场指导"。

  牟维文说,如果事情紧急,还可以在发邮件的同时给对方手机发短信,不方便上网的农民注册后可以用手机连通农民信箱,及时接收农业天气预报、农业市场信息,所有这些费用都是政府买单。

  浙江台州黄岩市 农民 牟维文:很方便,就是你不知道他们的邮箱地址,从省长到市长到我们最基层的技术人员我们都可以从他们的列表名字点一下就可以给他们发邮件。

  开春就是番茄上市高峰了,牟维文开始上网发布销售信息。浙江农民信箱是去年9月开通的,农民只要带上身份证到乡镇办公室,就可以实名申请。目前,浙江农民信箱已注册政府服务部门7万户,涉农企业用户3000户,农民近10万户,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正在通过农民电子信箱走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