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常州日报讯  “用真实数据说话,为科学发展服务”是统计部门的写照,记者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的“数据说话”服务领域将更广,一些智能化手段的启用将提供更高效率,统计工作将更好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助推作用,在科学决策管理中发挥好参谋作用,在微观经济运行中发挥好导向作用,在反映

社情民意中发挥好桥梁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志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市统计部门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方法制度改革以及统计服务、基础建设、依法行政等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并在国家、省、市的多项考核评比中取得良好成绩。在建国以来规模最大、工作任务最重、技术要求最高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年,统计部门将围绕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四个优先”、坚持“五个统筹”、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课题,尤其是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查和分析研究。在关注度较高的社情民意调查中,将针对热点、难点以及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利用政府行政统计、大型普查以及企业调查、城乡居民住户调查等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

  同时,统计部门将提高统计资源的部门共享度;提高统计新闻发布经常化、规范化程度;扩大向社会公众提供统计公共信息服务的力度,提高统计数据的公众知晓度和统计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加快推进网上直报,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源头数据质量,使统计系统信息化应用水平走在全市前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