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金财工程”建设 推广工资统发系统
来源:当代生活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广西“十一五”广西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工作规划,并提出要首先推广数据大集中模式的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含工资统发系统)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同时,《通知》还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从制度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十一五”时期,广西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工作规划为:2006年,广西本级各部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以及全区所有地级市要全部实施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具备改革条件的县(市、区)要推行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2008年,广西所有县(市、区)全面推行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金财工程”是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强大技术支撑,也是推进财政国库管理信息化的操作平台。

    《通知》要求,要加快“金财工程”建设步伐,为改革提供技术支撑。今后一段时期我区“金财工程”建设的重点是实施数据大集中模式系统,并首先推广数据大集中模式的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含工资统发系统)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