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投诉电话将不再各自为政
来源:生活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济南市将整合市长公开电话、公用事业、投诉监督、监理执法等呼叫资源,设立全市统一的多媒体呼叫中心平台,集中受理用户对政府服务的需求,方便民众投诉、求助、咨询、查询及反馈等,建立政民交流的便捷通道。

  生活日报3月5日讯(记者刘玉波)市民对政府服务的各种需求和投诉,今后只需要拨打一个服务号码就可以得到最快的解决。从市政府获悉,今天正式出台的济南市“十一五”电子政务发展规划提出,下一步将整合市长公开电话、公用事业、投诉监督、监理执法等呼叫资源,建立政府呼叫中心,设立全市统一的多媒体呼叫中心平台,集中受理用户对政府服务的需求。

  下一步,济南市将加快网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破部门壁垒,改变各部门独立建设网络平台的做法,按统一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市电子政务公共设施、基础网络和支撑平台,规避各自为政、分散建设带来的巨大浪费和潜在风险。

  按照规划,济南市将整合建设以“中国济南”门户网站为枢纽、以部门和县区政府网站为节点的政府网站群系统。整合和规范各政府部门业务和信息系统,把门户网站建成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和实现交流互动的综合业务平台,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

  值得市民期待的是,济南市将全力建设政府呼叫中心系统,即整合市长公开电话、公用事业、投诉监督、监理执法等呼叫资源,设立全市统一的多媒体呼叫中心平台,通过统一的特服号接入,集中受理用户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做到一次呼叫智能联动相关部门进行快速的需求响应,方便民众投诉、求助、咨询、查询及反馈等,建立政民交流的便捷通道。

  为了使行政审批全力提速,济南市将梳理、精简、优化行政审批业务流程,构建网络化公共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网上审批,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按照规划,济南市还将继续实施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一卡通”和“市民社会化服务一卡通”工程,以用户和服务为主线,整合为不同应用而向企业和市民发放的各种电子卡及数字证书,向法人、个体工商业者和公众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