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区“村官”与信息化零距离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北京郊区李桥镇为了提升村级整体信息工作水平,特聘请专业教师对各村村干部和信息员进行的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70多名“村官学生”正在全神贯注边听讲边操作电脑,讲台上,教师生动地演示着幻灯片。

  这次京郊李桥镇的培训内容主要是网络操作知识以及《北京市农村信息管理系统》和新《李桥镇电子政务办公平台》等常用办公软件。据了解,这是该镇针对村官进行的第20余次集中性的培训。

  近几年,随着“数字乡镇”建设工程的启动,北京郊区李桥镇先后投入700余万元铺设光缆、建立政府专网,实现了31个村“村村连网”,并结合村里工作需要,多次开展“电脑扫盲”、“办公软件应用”、“网络操作入门”逐级深入的培训班。通过培训,许多村干部不仅走出了电脑盲区,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有的已经成为网上冲浪高手,熟练利用网络招商、信息查询、电子记帐,软件、音乐下载,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极大的充实了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