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环保局加快政务信息化建设
来源: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认真贯彻《全国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化建设2001—2005年规划纲要》精神,加强环保政务信息化建设,增强环保部门的管理能力、决策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我局下发了《昆明市环保系统电子政务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近期,制定了《昆明市环境保护局办公自动化系统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在我局分步实施电子政务工程,推进内部办公自动化、公文交换无纸化、管理决策网络化、公共服务电子化,实现环保系统信息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建设政务信息系统的要求,加快我局政务信息化建设。

        ——“三网”并进,建设好信息网络系统。市环保局内部的办公自动化系统(OA应用系统)、市环保局与上级部门相联接的电子政务网、以因特网为依托的环保公众信息网。

        ——通过收集、整理环保业务信息资源,建成环保电子信息网络,为环保部门和社会提供广泛、完善的查询服务。

        ——抓好市环境信息中心、服务及保密建设。

        ——紧密贴近公众服务、机关办公和领导决策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系统建设和应用开发工作,重点推进机关内部办公系统、政府公文、信息无纸化传输系统、环保门户网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