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子政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新华报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报业网讯  3月3日,全省电子政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05年全省电子政务工作情况,讨论了我省"十一五"电子政务建设规划,对2006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2005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着眼发展,立足应用,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措施,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现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一批重点业务系统建成使用,电子政务应用水平不断提高,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取得进展,促进了政务公开,增强了政府公众服务的能力,提高了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并带动全社会信息化向纵深推进。

  张桃林副省长在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电子政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电子政务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加快推进电子政务,以政府信息化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以政府信息化促进政府管理体制创新和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贯穿于电子政务建设的各个方面,各地、各部门要利用政府网站,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加大网上互动力度,扩大网上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提供保障,为人民群众与政府互动沟通提供更加畅通的渠道,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快捷、方便的服务。要按照"分类整合、加强管理、促进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加强条块间资源整合,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节约建设成本,提高整体效益。

  会议对今年全省电子政务工作从八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在完善政府网站、推进网上政务公开上有新举措,在完善信用监督体系、提高政府公信力上有新成效,在促进办公业务协同、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上有新进展,在推动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上有新突破。

  会议还对17家"2005年度江苏省优秀政府网站"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