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著名商标 网上也能申报
来源:杭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如今,企业不仅可以网上年检,还可以在网上申请杭州市著名商标了。昨天,杭州市工商局对外宣布,“杭州市著名商标网上申报平台”正式开通,居住、设立和注册在杭州的各类注册商标持有人,只要符合杭州市著名商标的申报标准,都可以登录这个平台方便地进行申报。

作为省著名商标认定的基础,杭州市著名商标的认定工作是杭州市促进企业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杭州市著名商标是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认定的,已经受到了许多企业的关注,每年都有上百件商标提出认定申请。

  杭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往企业要申请市著名商标,得上门向工商部门提出申报,对企业来说不是很方便。此外,一些新兴企业对这项工作不是很了解,不清楚市著名商标认定的条件、方法及政府的扶持措施,不利于企业对自身品牌建设的规划和培育。于是,市工商局决定充分利用互联网站这一电子政务平台的优势,建设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的数据库。

  据了解,“杭州市著名商标网上申报平台”开通后,杭州的企业可以方便地进行申报,工商部门将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初审,对申报内容是否符合条件直接进行审查、回复。此外,企业也可以借助此平台查询各类商标法律、法规知识及政府扶持鼓励品牌建设的措施,了解驰名商标及省、市著名商标的情况,还可以通过网站链接无偿查询全国注册商标的登记情况。如果企业碰到商标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向工商部门网上咨询,在经营活动中需要维护自身商标权益,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春节过后,我市已有十几万家企业实现了网上工商年检,商标管理平台也同样受到了企业的欢迎。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利用这个平台进行了尝试。工商部门表示,将会对企业在网上提交的申报和咨询内容及时予以受理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