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加强电子政务计划步伐
来源:商务部 更新时间:2008-03-16
 

    电子政务计划是摩洛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最近两年,摩政府为实现公共部门办公自动化作出了很大的努力。6月23日,摩首相杰图在2005电子政务研讨会开幕式讲话时说,摩洛哥要发展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就绝不能处于数字全球化社会的边缘,电子政务也绝不是只提供网上信息,而应该实现网上服务。

  此次研讨会由摩公共部门现代化部和经济综合事务部与欧洲电子政务协会共同组织,政府成员和驻摩使节出席了会议。

  杰图首相最后宣布了政府2005-2008电子政务行动计划,拟投资15亿迪拉姆,对有关行政人员进行信息技术培训,使200个公共部门受益,180个部门实现无纸化办公;投资10亿迪拉姆,用三年时间,在学校建立8500个多媒体教室。

  两天的研讨会既介绍了2005-2008电子政务计划,同时也对目前电子政务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摩拟推行一项干部交换计划,邀请电子政务实行的较好的国家,如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丹麦、瑞典、西班牙和巴西的专家也参与其中。

    驻摩洛哥使馆经商处
    二00五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