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智思互联网信息监控分析系统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北大方正技术研究院凭借扎实的技术基础,专业的行业定位,雄厚的综合实力推出方正智思互联网信息搜集分析系统,该系统能够对境内、境外互联网信息(新闻、论坛等)实时监测、采集、内容提取及排重;并且对获取的信息能够进行全面检索、主题检测、专题聚焦、相关信息推荐等功能;该系统按照公安部门业务需求还能够定制信息分类规则,为用户辅助编辑提供信息服务,如信息预警、自动形成网络信息报告、追踪已发现的信息焦点等,从而使得公安行业快速实现在一定范围内网站信息发布的全面掌控。


   该系统能够有效的收集海量社会公开信息,并且实现将信息进行深入的分析处理,对于公安行业及时发现违法不良信息、泄密信息;获得互联网信息热点焦点和趋势分析;合理部署警力,提高警务执法效能;实时通报内外用户最新情报信息;更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有效部署警力、提高警务执法效能、降低人工分析比对误差都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方正智思互联网信息监控分析系统目前已具备全面集社会公开信息、信息的智能加工处理、统一的查询检索入口、自动聚焦互联网热点报道、智能信息简报和专报、满足公安机关各个业务角色需求等功能特点。该系统的推出,不仅推动了科技强警的思想,强化金盾工程建设的进程,而且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做到有效监督、保障社会稳定都有着积极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