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虹将体验“芯”生活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上海华虹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之初,就以研发、生产、制造IC卡芯片为主要方向,自1999年该公司成功推出SHC1101 8K Bit 非接触式IC卡芯片以后,华虹一直在IC卡领域耕耘,去年,该公司成功承担中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用芯片极其模块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任务后,该公司又进行了积极的创新。

 在本次IIC上,除了展示应用于上海交通领域的智能卡产品外,该公司还展示了应用于银行金融领域的USBKEY产品,该公司技术人员称该产品目前可以在国内主要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使用。

  华虹的USBKEY是基于PKI体系,芯片上集成了8位微处理器、32K字节程序存储器、256字节内部SRAM等,可以在具有USB接口的计算机产品商使用,由于具有网络环境的数字签名、身份认证、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加解密、存储个人证书等功能,因此适合用于身份认证、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银行在线交易等领域。

  本次IIC,该公司还展示了其开发的RFID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