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的瑞士人使用电子政府服务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社日内瓦3月7日专电(记者杨京德)瑞士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瑞士人使用政府网站各项服务的比例已经从两年前的12%增加到现在的18%,瑞士电子政府的影响在扩大。

   瑞士UNISYS研究所和伯尔尼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行的电子政府调查显示,69%的瑞士人称使用政府网站主要是查询政务信息,50%表示了解政府网站网址及其功能。一年来,网上下载的表格数量从40%增至47%,网上报税从32%增至36%。瑞士人对政府网站的各种提问查询量明显增加,表明电子政府服务前景看好。

 据调查,70%的受访者表示利用电子政府服务是为了节约时间,因为电子政府服务方便灵活,不受窗口工作时间限制。但也有受访者担心通过电子政府办理个人事务会泄漏个人资料。

 调查还显示,瑞士人准备改变办理行政手续的习惯,希望电子政府扩大服务范围,希望能在网上办理更改住址、变更驾照等关系大众利益的更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