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强调狠抓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时间:2009-05-27
 

  李德水在省统计局调研时强调 狠抓统计数据质量推进统计事业发展

  本报兰州6月25日讯(记者孙海峰)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今天在省统计局调研时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狠抓统计数据质量,实事求是地反映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推进统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李德水指出,数据质量是统计事业的生命,各级统计部门要坚决制止、纠正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现象,切实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统计方法,充分利用先进技术,避免数据出现差错。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进一步做好统计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工作,为政府决策部门出谋划策。

  李德水强调,当前我国统计事业正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各级、各地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改进数据采集、分析方法,加强同各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深入分析当前国民经济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统计工作;要积极稳妥地开展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统计部门的集团优势,推进我国统计事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