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网上劳动和社会保障公众服务系统示范项目启动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包头3月14日电(白冰)作为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之一的“包头市网上劳动和社会保障公众服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示范项目,13日在内蒙古包头市正式启动。

    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源自2002年的中欧经济贸易混合委员会会议上,欧盟提出计划 开展一个针对中国的总金额为2.5亿欧元的援助计划,称为国家指标项目计划。此援助计划分为三大部分:经济和体制改革、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提高行政机关的执政能力。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属于经济和体制改革部分中的一个子项目,计划金额为1500万欧元。

    该项目主要根据中国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和实施战略,加强中欧信息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利用欧盟资源,吸取欧盟有关方面好的经验,以电子政务为重点,缩小鸿沟,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协助中国政府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据了解,2003年底,在全国申报的30个项目中,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确定包头、邯郸、成都、烟台、阳泉和大庆作为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援助的6个城市,每个城市将获得欧盟援助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同时也要求地方以2:1的比例配套1000万元人民币。

    “包头市网上劳动和社会保障公众服务系统”作为示范项目,旨在通过建立一个信息内容丰富、功能完备统一、服务方便快捷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公众服务平台,实现公众、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信息共享与沟通,真正实现政务公开。项目建设从2006年3月开始,到2008年12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