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街道社区管理系统推向南山区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殷红光)社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在粤海街道办事处试用一年,为社区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记者昨日从南山区获悉,该经验即将在南山区内全面推广。

  据介绍,粤海街道办事处是南山区社区信息化建设的试点单位。深圳市高正软件公司用了近两年时间研究开发了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分析系统。这个系统既是社区信息发布、为社区居民服务的门户网站,又可进行社区综合信息管理,还可为各级领导的分析决策提供信息支持。2004年底,社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专家组验收并获得好评,此后开始在粤海街道办事处和辖区各社区工作站全面试用。

  据介绍,社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尽管还在试用阶段,但已美名远扬。不仅得到了深圳市、区各级领导的好评,还吸引了黑龙江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客人来此观摩,并有意购买此系统。系统本身也在试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已完成两次升级,在功能上更加贴近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也更加人性化。据介绍,南山区委、区政府对社区信息化管理非常重视,表示将尽快把社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在全区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