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蛋借3.15发布中国电子商务诚信服务宣言
来源:PR 更新时间:2012-04-13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又要来了,传统商家们正在积极备战,迎接即将面临的消费者挑战,而我们的网络商家又在干什么呢?

中国网络经济现状---我们起飞了吗?
正值中国加入WTO三周年之际,中国开始步入后过渡期。2006年底将允许外资银行提供全面的银行服务,允许设立独资铁路货运企业。按照入世承诺,通讯服务、批发零售服务、银行业、保险业、旅行社和旅游服务、运输服务、仓储服务等方面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程度。一些提前开放的领域,外资通过政策的擦边球得以存在,而在后过渡期,这些外资可以完全按照加入WTO承诺,在该领域增加投资。如商业零售实行了提前开放,从2004年底以后,开始正式开放,外资进入的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

有关专家认为,在后过渡期,电子商务将成为改变交易环境、构造交易机会的重要平台。电子商务的发展机会,是中国加入WTO后过渡期市场机会的一个领域:电子商务在改善市场环境的同时,自身也将获得长足的发展。

入世后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更多的厂商会融入到世界贸易体系中,随着中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的逐步展开,会有大量的企业或公司介入到电子商务领域。在后过渡期内,我国将开放外资进入电子商务的领域。如我国将向外国公司提供分销权,取消现有的法规限制,并将于3年内取消大部分产品的分销服务限制,外国商人可以分销进口产品和我国制造的产品。

同时,电子商务相关的产业和业务将有一个较好的发展。根据中美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允许国外网络公司直接拥有中国网络公司49%—100%的股份,并允许相关的银行、运输和服务等领域的开放,这极大地刺激了全球各类网络公司以收购和兼并或直接投资的方式涌入中国。2006年底,我国将取消对外资银行所有权、经营和设立形式的限制,给予外资银行国民待遇。网上支付、网下运输以及网络成本是长期困扰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瓶颈,在后过渡期,中外银行共同发展的繁荣背景下,将可以将中国发展相对滞后的网上支付等问题迅速溶入全球网络的标准化,电子商务市场拉动的网上银行业务将成为快速发展的一个领域。

电子商务为什么没有起飞?

  为什么短信、网络广告和网络游戏如此火爆,而我们可爱的电子商务为什么还是没有起飞?众多专家认为,目前电子商务更是处于“井涌阶段”,但尚未真正起冰,有数据可证:目前,在网上零售最活跃的美国,其年营业额也只占美国零售总额的1.54%。目前,网上购书已经占到图书销售的12%,但是Amazon的活跃用户只有3300万,eBay的活跃用户只有3100万,比例还不到6亿网民的5%。发展空间潜力无限。

  互联网专家吕本富认为,电子商务恐怕要等上两年左右,才能到海外上市。一个产业的成熟,存在良好的上市整体价值,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子商务尚未真正起飞。 而真真阻碍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关键原因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诚信服务的问题。

什么是网络经济的新增长点? ---服务制胜

互联网专家吕本富认为,如果上市潮涌现的企业,一般是被投资者认为是未来的投资热点,也被为是未来经济的新增长点。分工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网络经济也将进一步分工,在网络相对专业的领域,也存在着极大的增长潜力。在中国,宽带应用处于初期,刚刚突破快速增长的临界点(目前占网民数量的10%)。付费内容2002年增长95%,从2001年的6.7亿美元增长到13亿美元。目前网络的影响力正在被普遍接受,网络广告目前所占媒体广告的比例还太小,未来还有极大的增长空间。而电子商务也被认为是新的增长点。而影响网络经济未来成长的关键成长点就是互联网企业的服务,尤其是作为互联网晴雨表的电子商务。

新蛋网315诚信服务大宣言—将优质服务进行到底

新蛋网作为一家美国企业,2年多前成功登入中国大陆,经历了这2年多的发展,已经在中国的土地上站稳了脚跟,可以说在电脑IT,数码类产品中,全国500多万的同类网站中,新蛋网不能算最大,但绝对可以算是最正规的,在即将到来的315,新蛋网的员工联合其他网商平台一起发布了诚信服务大宣言:

  诚信乃立业之基,立国之本。诚信决定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关乎中国电子商务的前途未来,我们愿同心携手,做负责任的企业,用实际行动构建中国电子商务的诚信道德长城。

  消费者是中国电子商务成长的原动力,我们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切实保护客户的各种利益,赢得客户的信赖,打造中国电子商务的百年基业。

一、以诚为本,明码实价,杜绝各种违规经营和欺诈消费者行为;
二、加强消费者隐私权管理,确保消费者各种信息得到安全保护
三、及时处理消费者的问询和投诉,建立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信赖关系
四、强化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抵制恶性竞争;
五、维护消费者权利,建立产品和服务质量保证机制
六、诚信披露信息,不做虚假承诺;
七、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诚信信息互动与公示机制;
八、以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消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