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子政务建成“王”字型网络
来源:内蒙古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从3月9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研讨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内蒙古将建设自治区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和实施自治区电子政务网二期工程及内蒙古政法网工程,力争到2010年建成全区电子政务“王”字型网络,真正实现自治区与盟市、旗县的信息交互。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出席会议,并在会前会见了前来参会的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电子政务司司长陈小筑,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首席技术执行官兼公共事业部总裁张瑞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浪潮齐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柏华一行。

  据介绍,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已初见成效。政务城域网已接入自治区80多家委办厅局。政务广域网已接入全区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内蒙古自治区已全面完成了“中国·内蒙古”门户网站改版工作,并建立了信息采集、更新、维护及共享机制。同时,有利于政务公开的“全程办事代理制应用示范工程”已在呼和浩特市全面展开,并在全区12个盟市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