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重要商品监管步入信息化
来源:安徽省商务厅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合百商厦、沪陵购物城购物的消费者,只要将所购商品条形码数字输入商品电子监管备案查询系统,便可立即显示该商品的身份。这是记者3月13日上午在市流通领域重要商品电子备案查询系统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的一幕。两商家重要商品电子监管备案查询系统的启用,标志着我市流通领域重要商品监管进入多方联动新阶段,也标志着我市流通领域重要商品监管步入信息化轨道。副市长李兆玉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重要商品电子监管备案查询系统,充分运用计算机互联网技术,以工商部门、经营企业、消费者多方互动为特征,可实现即时在线查询,达到重要商品监管“关口前移”的目的。去年,市工商局投入资金开发了电子备案软件,率先在合百商厦和沪陵购物城进行试点;今年将对获得“食品质量放心店”的9家企业以及规模较大条件较好的商场、超市建立重要商品电子备案查询系统;明年底,全市所有大中型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将全部建立该系统。

    会上,对合百商厦、沪陵商贸分公司等9家市流通领域“2004至2005年度食品放心店”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