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质监局着力打造“和谐质监”
来源:德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今年以来,德阳质监局紧紧围绕“破满找差距,争先再跨越”目标,致力于“三个营造、三个提高、八项任务”工作的完成,努力构建“和谐质监”。

  该局首先在营造诚信和谐、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的氛围上狠下工夫,以抓行风塑形象、抓队伍强素质、抓宣传重舆论。其次是努力提高服务把关、依法行政、廉洁自律三种能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立“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行业一流形象。该局采取了八项具体措施,以确保“稳中推进,争先跨越”的实现:坚持以质取胜,不断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水平;抓好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技术基础,努力提高为工农业服务的有效性;增强执法能力,逐步完善打假治劣的长效机制;坚持“科技兴检”,增强检测实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服务重装建设,搞好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几何量计量站的建设;加快电子政务建设,着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培育社会团体,提高社团组织的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