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环保局落实全省环境信息化重点工作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今年唐山市环境信息化工作,以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总局、省环保局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为指针,以加强内部局域网络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办公效率为目的,"四会"达标率要达到60%;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并进一步做好信息上报工作。近日,唐山市环保局向各县(市)区环保局发文,转发了全省环境信息化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落实措施。


    一、加强信息化基础能力建设。
    丰南、丰润、乐亭、滦县、唐海等县环保局,迁安、遵化扩权县环保局要建设并完善内部局域网,八月底前投入使用。各单位要争取设立环境信息机构或指定一个部门行使环境信息中心工作职能,并保证人员、经费、职能落实到位。做到信息工作有人管,事有人办,并指定专人管理网上公文签收、信息报送、会议通知收发等事项。


    二、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逐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四会"达标率。
    信息化建设要以应用为基础,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化水平,以"四会"(会上网、会打字、会编辑文书、会收发电子邮件)为目标,今年各单位"四会"达标率要达到60%,2007年达到80%,三年内达到100%。


    三、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与管理。
    已有门户网站的单位要指定专人管理,并做好信息及时更新、网站维护工作,做到信息上报准确及时无误,信息上报前要认真核对,并经本单位领导审核后上报。迁安、遵化扩权县的门户网站已有一定基础,一定要做好网站评比准备,力争在省环保局的门户网站评比中取得好的名次。到目前为此还没有门户网站的单位今年要完成门户网站建设工作,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


    四、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所有县级环保局要通过宽带实现与Internet的联通,并在此基础上,做好信息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