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来源:央视国际 更新时间:2009-05-27
 

  新华社长沙6月22日电(记者张虹生、刘非小)为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这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22日在长沙举行的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报告会上透露的。
   
  据王德学介绍,新建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将根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需要,在国家层面设立专业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再把全国分为6个大的区域,并分别在这6个区域设立6个大的应急救援基地。在这些大的区域的应急救援基地,设立救援培训、救援演练机构,并拥有较为完善的技术支撑体系。同时,每个省也要建应急救援中心,每个地级市也将建应急救援中心。

  王德学说,自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到海事、消防、矿山等专业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到大区应急救援基地,再到省、市成立的应急救援机构,自上而下形成一个完整的救援指挥体系。

  “因为现有的救援系统实在是太差了!”王德学说,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完善的全国性的应急救援系统,以面对各类日益增多的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在事故发生后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据介绍,新建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属副部级机构,受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领导,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