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多措并举夯实公安基础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 郭世锋 通讯员 李平伟 葛福庆)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动员大会暨表彰会上了解到,我市将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建设。

  为贯彻公安部“基层基础建设大抓三年”的要求,市公安局出台规定,今后参加公安工作的新警一律充实到基层,45岁以下的一律先到基层所队锻炼3年,确保基层所队警力达到所在单位总警力的87%以上,派出所、刑警警力达到总警力的40%和15%以上。大力加强基层办公用房、警务装备等硬件设施建设,确保所队民警微机拥有量达到80%以上。落实奖励向基层倾斜,确保基层和实战单位民警立功受奖比例占到总数的90%以上。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把信息化置于基层基础建设的核心地位,把人口管理作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环节,把勤务改革作为基层基础建设的有效途径。年底前,城市社区警务的覆盖率要达到95%以上,社区民警占到派出所警力的60%以上,乡镇派出所民警驻村覆盖率达到60%以上。

  会议表彰了历下公安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等10个荣立集体二等功的基层先进单位,以及“十佳中队长”、“十佳社区民警”、“十佳派出所长”、“十佳巡警”、“十佳交警”、“十佳侦查员”、“十佳治安民警”、“十佳保障民警”等基层先进个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政,副市长张泽出席会议。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献增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