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常德市召开
来源:中国常德 更新时间:2008-03-14

常德市政务信息工作已连续三年荣获全省政务信息工作第一名。这是记者从3月17日在常德召开的全省市州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会议总结交流2005年度全省市州政务信息工作情况,表彰了2005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2006年工作。

  湖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惠明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常德市政府秘书长沈习淼致欢迎词,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石慧农主持座谈会。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唐晓林、常德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周代惠及来自全省各地州市分管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信息科科长等参加了会议。

  2005年,全省各市州政府广大政务信息工作者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社情民意,及时有效地向省政府办公厅上报了大量政务信息,为省政府领导掌握情况、指导工作、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一是完成目标任务比上年有所上升。2005年省政府办公厅共编发《政务要情》240期、《专报信息》25期、《互联网湖南信息摘要》11期,全年被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的重要信息100多条,各市州政府报送信息2万多条,全额完成年初确定的上报目标任务。二各市州政府办公室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掘有分量、有价值的信息,做到了动态类信息突出时效性,政策类信息突出针对性,经验类信息突出典型性,政务类信息的预见性和时效性、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三是工作网络得到加强。各市州政府、省直各单位办公室不断适应电子政务发展的要求,加快了信息电子化、网络化建设,使信息渠道不断拓宽,信息来源更加多样化。四是信息工作制度逐步健全。五是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明显加强。

  熊惠明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政务信息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十一五”发展规划和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切实加强上报信息的针对性,确保时效性,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省政府下达的2006年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和上报要点,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他强调,各市州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充实力量,为信息工作创造必要工作条件,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上报信息质量;要加强信息的调查研究;要进一步健全信息网络。

  唐晓林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彰2005年度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受表彰的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52个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黄立政等72名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中,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05年全年上报信息1000多条,国办省办采用了204条,省政府领导批示4条,国务院领导批示4条,成绩显著,连续三年夺得全省政务信息工作评比第一名。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的采集、提高信息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