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要求:网民建议须限时答复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西安3月17日专电(记者冯国)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办理市民在网站上提交的建议,并要求限时答复。

    从今年2月8日起,西安市政府网站(www.xa.gov.cn)首次设立“网上建议”栏目,向关心西安建设发展的网民征集民意。短短一个月时间,众多热心市民通过网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达到120余条。

    通知要求,西安市民通过西安市政府网站提出的网上建议,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负责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受理情况,并将网上建议分送西安市级各相关行政机关办理,受理的情况和交办日期同时在网站上告知建议人。

    西安市政府要求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市民提出的网上建议,落实专人负责办理,办理结果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市政府办公厅答复市民,并通报市政府各领导。各机关单位在收到市政府网站的网上建议办理单后,应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并应及时告知相关网民延期理由。

    据介绍,通过西安市政府网站开设的“网上建议”栏目,市民可以提交各类意见和建议,还可以浏览到其他网民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