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再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称号
来源:安阳市政府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年来,殷都区积极实施科技兴区战略,不断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近日,殷都区再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称号,这是该区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近两年来,殷都区投入3亿多元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投建、新建了一些如中联钢业、辉煌钢铁公司等年产值10亿元以上、技术相对先进的大型项目。同时,该区积极扶持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投入100万元支持企业研制和开发新产品,其中,源首公司的源首胶囊、丰华机械厂的自润滑轴承系列分别获得高新技术产品称号。

殷都区利用辖区大型企业优势,聘请科技人才充实到该区工业战线。他们聘用安钢集团技术型管理干部以及曾在安钢集团的轧钢、电气、机械行业有突出贡献的退休技术干部,参与中联钢业公司的投建工作。该区科技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逐步建立起长效机制。目前,这个区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人数占全区科技人员的99%。

自2002年筹建全省首家县区级便民服务网站以来,殷都区不断加大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整合力度,逐步建成了电子政务网、科技成果网城乡一体化推进网等7个网站,推动了全区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形成了一个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信息化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