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保驾“数字化宜宾”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03-16
 
    6月16日,我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计算机信息安全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宜宾市计算机学会是由市科技局主管的宜宾市计算机信息行业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它的成立将团结我市计算机人才,开展计算机学术活动和应用研究,提高我市计算机及网络的应用水平,促进我市信息化产业化建设,使学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我市广大计算机教育、科技、信息工作者的纽带和发展计算机事业的助手。

    当天,该学会邀请了国内知名的IT厂家向我市各单位分管信息化的领导及技术负责人介绍了计算机等级安全技术、防火墙及入侵检测技术、计算机数据安全技术、计算机病毒安全技术、计算机安全综合防范技术等专题讲座,特别是计算机攻防实验演示,使与会人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计算机网络面临的威胁和脆弱性。此次研讨会旨在增强人们对网络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的认识,把网络安全提高到一个更重要的高度,从而做到防患于未然,铸造网络时代的“万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