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信息化专家组到佛山市调研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广州3月21日电  (任雪梅)  中国陶瓷网站有很多功能,你们最受欢迎的功能是哪一块?”“网站如何为大量分散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主要的障碍在哪里?”

    据《佛山日报》报道,昨日下午,在常务副市长黄维郭的陪同下,国务院信息办常务副主任曲维枝率领的国家信息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来到禅城区中国陶瓷城,展开了对佛山信息化发展情况为期4天的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着重了解佛山物流基地信息化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为重点研讨开展整合政府和社会信息资源,提高信息化综合社会效益的研究与实践做好准备;了解佛山粤港合作便利通关项目基本情况,研究整合海关、税务、工商、外贸、检验检疫等部门信息资源,完善电子政务对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同时探索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全球卫星定位技术(GPS)等信息技术,实现政府对企业快速通关管理及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